baobao's happy life  包包的快乐生活

记录小包包的成长点滴

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3

不算读后感

每天的午饭时间是一天中我比较期待和享受的时刻之一
(与此相对的是每天早上起床前不停看闹钟的时候)
因为可以一边听着在线的广播八卦着所谓名人的爱情故事
一边看事先找好的一片豆腐干文章
(阅读时间在30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 不然老板就该有意见了)
一边大勺大勺地吃着可口的午饭
(经过长时间的实践 我已经可以很熟练的把吃饭的时间准确得控制到和阅读时间一致)
这种集听觉,视觉,味觉乐趣为一体的感觉真的是非常之愉快
愉快到每每让我想把这个快乐时光无限地延长下去
于是我的午餐越带越多
终于从某日开始
我的饭盒尺寸超过了公司的所有男同事
(今天还有一个端着个秀气饭盒的男同事好奇地对我说
好几次都想问你 你是一次都吃完还是下午2点4点各再吃一次!@#$%^@$)

然而今天的文章让我读得心情颇有些感慨甚至郁闷
知道“心有些乱”是他在朋友的网站做一个偏文学的版上做版主
却一直没有认真翻过他写的文字
甚至他后来出了书
也仍旧没有动过什么念头去翻他的小说
直到不久前人民文学又出了他最新的小说<<新欢>>
看到一个连接的review
才知道原来他就是那个流行乐坛小有名气的洛兵
好奇之余去下了他的文章
包括今天这个<<今天可能有爱情>>

我不觉得这篇算得是小说
那是一段洛宾这个名字还不为人知的日子
那个有着美丽的小腿
同样也被PKU退学的漂亮MM
从北京坐38小时的硬板到重庆来看他
带他重回北京
去找回他的梦想和世界

“你是个做大事的人,我早看出来了。”
“我的男人以后会是个伟人!”
她曾经那么为他骄傲着
精心地照顾着他一切

然而 是贫贱夫妻百事哀吗?
这个在所有女人中,对他最好的
唯一一个又懂他又爱他的
终于在九三年的春天
在两人彼此反复伤害对方尊严之后
丢下他没有出息 永远也混不出来的预言离他而去

后来她对他说:
“我知道我们好不了,我从最早开始就知道。”
--那是远在他们刚刚开始的时候,一次在鹅岭:
“我忘了问你了,你会带我多久?”她问。
“永远吧。”他说。
还有,她说:
“我对你狠,你就觉得我坏,以后就不会太想我,想起来,也不会太难受。”

半年后 她的预言彻底粉碎 直到现在

真实的故事总是那么能那么轻易地将人打动
于是我的心就那么突然地痛了一下
唉 那个该死的“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