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s happy life  包包的快乐生活

记录小包包的成长点滴

Tuesday, September 16, 2003

安静 Jay 和 其它

这几天的中广流行网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
不管Real还是WMP都连不上
上班的时候简直干不进去活
只好把机子上的歌翻出来听
才勉强能静下心来

刚刚听到Jay的<<安静>>
想起去年回家时去奶奶家
还在上小学的小表弟问我“姐,你喜不喜欢周杰伦?”
周杰伦?噢那个很红很红的台湾歌星?
倒是当了一张听了听 有几首不错
但没觉得有那么好
“还行吧 有几首挺好听的” 为了不打击小表弟
“妈,你看,我姐也喜欢周杰伦呢”
小表弟高兴的转向小姨 一脸的得意
“吐字不清,有什么好”小姨不屑的说
“那你喜欢听他的那首?”小表弟追问
“爱在西元前,威廉古堡,上海一九四三,你呢?”
我随口说了几个还算有印象的
“我喜欢简单爱,安静,爸我回来了”
几首没什么印象的 看来小孩子口味是不太一样呢
“那你为什么喜欢他呢?”我逗问他
他想了想很认真的说“我觉得他很有个性,跟别人不一样”
听到“个性”两个字
再看着小表弟充满稚气却认真的脸
我几乎笑了出来

不过回来后倒是越来越喜欢Jay的歌了
安静和简单爱都很耐听呢
只是很奇怪以小表弟的年龄怎么反会爱听这样的慢歌情歌?
半年后电话里再问他
他却说“不喜欢了”
“为什么呢”我奇怪道
“觉得挺无聊的”他说
!@#$%^晕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了不得

不久前听到Jay在电台里做<叶惠美>的宣传
觉得他人很率真 挺简单的
很自然甚至略带得意地说专辑封面穿得是二手衣
很坦率地说自己唱得不好 所以音乐才要做得更好
要光听歌就足够好 新专辑的确作得很精致
当然Jay对自己的音乐很有自信
说他之所以出专辑要快
就是为了自己能做尝试各种音乐元素组合的第一人
看<<梯田>>里的歌词
“文山啊 等你写完词 我都出下一张专辑啰
没关系 慢慢来 这首歌我自己来 ”
就知道他有多着急了
从某种程度上说
Jay可能不是一个怎么好的歌唱者
(顺便说一下 很多人反感他的口齿不清
甚至觉得他是故意耍酷
其实他平时说话都不太张嘴 是习惯而已
他自己说是懒得,太费事 呵呵)
但确是一个好的音乐人
一个坚持做自己音乐的人
在努力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上
做得很用功 很努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