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o's happy life  包包的快乐生活

记录小包包的成长点滴

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随便记记

最近真是忙
没时间及时更新blog
想起来点就随便记记吧

1.打电话
小人最近经常假装打电话
拿起甚么来往耳朵跟前一放
然后就是一串固定的自说自话:
-喂 爸爸 你在家吗?
-在家?
-别忘了买黄糖糖
-我爱吃的
-好 byebye
(源于爸爸前阵子出差
每天打电话回家时
小人必要提醒买糖。。。)

2.爱管事
妈妈要开唐时:—妈妈不要说!
妈妈哼哼歌时:—妈妈不要唱!-让包包唱!
妈妈笑小人时:-妈妈不要笑!
等等等等。。。
某日天放学时小人说:
—今天包包让凝凝不要大喊大叫
(哦 那凝凝有没有听你的呢?)
—凝凝没有听!
(//暗笑 那你呢?)
—我就做事情去了...
(那你做甚么事情了)
-我生气凝凝了
(//笑倒)

3.讲礼貌
最近经常教育小人要懂礼貌
别人帮忙了要说谢谢
于是给小人心情好的时候
经常会礼貌地表示那么一下下
比如给拿了糖吃 ——谢谢妈妈!
早上给梳了小辫 ——谢谢妈妈!
晚上给刷了牙牙 ——谢谢妈妈!
一日临睡前摸完妈妈奶奶
迷迷糊糊地掏出小手 ——谢谢妈妈!
还跟上一句 ——妈妈你说不客气~
side effect就是
帮爸妈干点啥 都要加让句
-爸爸/妈妈说谢谢包包!
然后视心情好坏来个 不客气!

4.上厕所
一日小人要蹲小马桶
先去把平常不关的厕所门关好
问为什么关门啊
——等会儿让老猫看见了!
老猫看见怎么了?
——老猫看见光屁股就羞羞了!
(注:老猫乃不好事物之统称)

5.衰赖皮
最近但凡一耍赖哭闹
都要边哭边要求:
——妈妈说包包怎么了
(又好气又好笑)包包怎么了?
——(继续边哭嚎边答)应该是哭了~
//ft

6.我没事
凌晨迷迷糊糊中猛听得一声响
得!肯定是小人又掉床底下了
起身看小人摔得何如
没想到小人已经爬了起来
趴在床尾笑嘻嘻地说:
——妈妈我没事儿!妈妈我没事儿!
——我都没有哭~
然后自己爬上床摸到床头又倒下接着睡...

7.time out
最近估计又在幼儿园被老师time out了
经常拿个小人往边上一放
然后厉声道:
Sit there!Time out!
No talking! Don't come back!
还跟妈妈解释说
小人乱闹乱闹 不听话 干坏事
我把他time out了...

8.太阳 月亮 星星
早上上学时
晴天的话有时候太阳会刺眼
小人就会大呼小叫
——有太阳! 有太阳!
等转个弯太阳到了背后
——太阳没有了!太阳被数挡住了!
如果阴天下雨就成了
——太阳生病了 太阳回家睡觉了
放学时月亮都很高了
看见就会指着说
——天黑黑 月亮就出来了
——还有星星!
——太阳回家了~

2 Comments:

At Friday, December 01, 2006 10:09:00 AM, Blogger Starsea said...

she is so cute

 
At 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4:25:0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wow! when can yaya talk like that!!!
//dreaming

 

Post a Comment

<< Home